close

P1000585  

7月31日晚上,在摩爾貴賓室認識的大學生女孩先跟我道別,她要去奧地利交換學生一年

接下來就換我從貴賓室走到登機門

跑道只剩下一條,所以桃園機場的飛機都在排隊

也許大部分國際線都是凌晨起飛,誤點了將近50分鐘,就這樣默默的在黑夜中等待

 

我坐的是菁英艙,(感謝我哥贊助部分差額) 當天艙內乘客人不多,我旁邊也沒有鄰居,心情是輕鬆又期待

倒是沒有緊張耶~反而很期待晚餐XD

 

飛行路線是從曼谷飛到印度,然後過黑海~接著飛到...應該是捷克?,然後再飛到德國~~

飛到法國時先經過瑞士,里昂,再往北邊的巴黎飛 (如果在里昂下飛機的話,離小藍莓家就很近)

P1000583  

 

去巴黎的路上還滿好睡,但同時又很雀躍阿

起飛時還感性的流了一點眼淚,覺得很感謝家人的贊助,一個月的旅費真的是不便宜

一方面是也滿佩服自己真的一個人飛到法國,扛了1個大行李箱,1個裝滿伴手禮的隨身行李,1個15吋的筆電,1個放了一堆東西的隨身包

(好多阿)

想到從規劃旅行,到認識小藍莓...

於是當天就一邊留著感謝的淚水,一邊起飛了 :)

 

可能是艙內的旅客少,空姐的服務也就比較沒那麼吃緊

又因為我的臉上明顯寫著 "喔我好開心要去法國了"

所以空姐在遞給我茶水時,就微笑問我 "是一個人去玩嗎?"

我說對呀,然後甜美的空姐就說 "好好喔!"

XD 但~我更羨慕空姐的職業性質,下次去法國,我想會更踏實,因為是用自己賺的錢~

P1000591  

這個飛機餐是我坐國際線3次當中,吃過最好吃的早餐

那個馬鈴薯跟炒蛋簡直配合得天衣無縫!

然後水果也很甜,沙拉也非常好吃,配上優格就超飽的

順帶一提,長榮的餐具之前不是綠色的嗎? 是不是改顏色了

 

吃著吃著~飛機好像還在德國

但心情有略為緊張了,因為我還是不知道,到底是哪位計程車司機要來接我

在飛機上因為一直找不到耳機孔,就只好藉著上廁所的機會,問了另一排座位的一位阿姨

結果就聊起來了,阿姨看起來很有氣質,她說這是她第6還是第7次來法國,因為兒子在法國念書,之後又到美國發展,所以就跟著兒子到處玩

(很棒的退休生活呢!)

 

然後強烈建議我可以搭飛機去義大利,然後要去法國南部看比美國大峽谷更美的地形景觀 (阿姨的個人看法)

 

阿姨也很熱心地說,降落之後可以跟著她走,她很熟機場了

抵達機場後,發現已經延誤了將近1小時,這時我趕快開機,發現...欸漫遊的選項在哪設定?

後來隔壁隔壁隔壁的男乘客好心的幫我試了,終於開了很貴的漫遊

 

然後也跟空姐問了長榮桂冠在巴黎的飯店,還好有問,因為機組員都住在那邊,但離市區還是很遠

還是訂了戴高樂機場附近的飯店

一下飛機就發現...空橋咧?

喔原來是延誤的關係,所以離航廈還有一段距離,就派接駁車來載我們

一出登機門

!

很感動阿,那天氣乾爽又有涼風,反而是接駁車...人多熱到我邊拿著一堆行李,邊跟鄉音很重的羅先生通電話

XD 音量必須有點大,附近的乘客都瞄了我一下

好,然後終於到了航廈,經過史上最快速的通關

海關: Bonjour

我: Bonjour

(蓋章)

我: Merci :)

大概5秒鐘吧!

然後又繼續扛著我的行李,追隨那位阿姨的腳步

到了領行李的地方

 

這裡也是意外的快速阿

推著行李車把26公斤的大行李放置

旁邊遇到一個姊姊,很熱心的給我名片,她要待3個月,說有問題可以問她

 

阿姨跟他兒子說我很勇敢,一個人來法國

但我當時真的覺得還好,反倒是周遭的哥哥 姊姊 阿姨們對我比出讚的手勢 XD

(旅途中真的遇到很多善良熱心的人們!謝謝你們~)

 

然後就看到熱心的姊姊,跟前來接機的法國人擁抱,>///<  好幸福的一瞬間喔

可能兩人也是很久不見了吧,那種擁抱我懂,跟小藍莓在里昂車站時也是那樣抱著彼此..

 

接著要找計程車的門口,跟羅先生講了好幾通電話,發現計程車樓層要坐電梯

就連忙找了電梯,弄了半天,終於找到搭乘處

好笑的是,有個自動門一直不開,旁邊有位旅客也試圖要打開門,結果用英文問她,她聳聳肩表示她也不清楚為啥門不開

後來她找到正確方向了,熱心的叫我到另一頭,終於~~終於出了機場大門啦!!!

好...接著是一陣一陣的計程車大軍,大家都繞著圈圈,看著來往旅客是否就是預約的客人

 

終於遇到羅先生啦!!!

羅先生大約60多歲,經歷過文化大革命,下鄉了8年,在鄉間種田

沒有細問他為什麼會來到法國,他說他一來到法國沒多久,就開始工作了

一家人現在住在13區,就是華人特別集中的一區

 

他的兒子在上海實習,他說現在年輕人都喜歡上海,反而覺得巴黎死氣沉沉的

於是我們從高速公路,一直行駛到郊區的景色,羅先生大略的介紹巴黎各區的安全性

還有溫州人在巴黎拓展生意...中國人在法國的就業狀況等等..

一路到第10區,再到第2區,經過很多美食的rue montorgueil 疑似聞到香菇雞湯的味道 XD

看到有著一堆鎖的那座橋,各種精美的建築物...

 

To be continue....:3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oetto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